2007/03/19

以上 vs. 超過


原文連結在此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319/8/bqe6.html


在標題與新聞畫面中寫著「2台以上要扣稅」,但本文最後一段寫著「只要數量不超過2台,都能放行,但攜帶超過2台者,需要再補稅」。若討論免稅的範圍,前者的說法只有一台,而後者可以有兩台。這一台的差距,對於遲遲未能認證 Wii 的 NCC 來說也許無關緊要,但對於有能力出國消費卻活在這諸事不便小島上的人民來說,可就有關痛養了。


所以,免稅的範圍倒底是一台還是兩台?是蘇貞昌講得對,還是 TVBS 的「網路編輯組」記者先生的標題才對呢?

1 則留言:

Jim 提到...

以上表示包含,兩台以上表示兩台也算。
超過就不包含了,超過兩台就是不包含兩台。
這個,屬於國小數學的範疇,這些官員該回家跟兒子女兒借教科書研究一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