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17

最劣下午茶

某處看到的 google ads...


某處看到的 google ads 一則。



其實單看「最劣下午茶資訊蒐集」來說的話,好像沒有錯字。蒐集這類的資訊似乎也不錯(讓人不用踩地雷)。不過仔細一看廣告的文字,跟「劣」這個字扯不上關係呀。應該是想用最近出現的「夯」這個字吧?想必花錢買了 google ads 的人仁兄曾經為了要正確輸入此字而傷透腦筋吧。


但話說回來,由於用了「最劣」這種強烈的字眼,不由得讓人覺得好奇,也許會因此增加廣告的點擊率也未可知。這麼一來真可謂反向操作而正中下懷了。如是故意,那還真是高招呀。倘若真是用錯,在要支付的廣告費增加的同時,想必也會因為做了錯誤的廣告內容而在煩惱著:「倒底不要不要改回來呢?改回來後點閱率下降的話怎麼辨呢?」像這種進退維谷的問題,而再度傷透腦筋吧。


而「夯」這個字是不是真的該照「熱門」這麼用,又是另一個問題了。依照教育部國語字典的解釋,似乎是沒這種用法。在使用台語的社會裡面只要知道這個字唸 Hang 便能明白,那便要看以後會不會在字典中增加收錄這個用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