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04

這晶片不是這樣用的....

快速下載》日韓劇迷說讚 「免整天開機了」


這晶片是用在小區域範圍內無線傳輸大量資料用的,不是拿來P2P下載用的。

單就裡面寫的數字來看一下好了:以華麗一族的日劇來說,(1280x720 DivX6) [HDTV-RAW]的AVI版本有 9GB 左右的大小,普通一點的RMVB版本也有 2.2GB 之譜,若以最多六十秒下載時間來說,這兩種版本下載的速度各是 153.6MB/sec 和 37.5 MB/sec 起跳,一般人住家目前根本不會有這種網路業者提供的線路來傳輸資料,而且對硬碟來說,讀寫速度 37.5MB/sec 一般家用硬碟應該是可以勝任,而 153.6MB/sec 可能得用 SSD 甚至是 RAID 才有這種速度,而一般人是不會花這種錢去搞這種等級的硬體設備來做這種用途。

看看下面這篇比較正常的報導。

台大研發超高速晶片 10秒下載電影

1 則留言:

Alvyn 提到...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107/5/192cr.html

投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