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10

請問電腦是加九二、九五、還是九八?

夜間電腦關機 交大師生今連署


原來電腦主機裡面有內燃機?還是裡頭燒柴燒炭在運作的?

--

「常關機會造成電腦易當機」並不是錯誤的觀念。

Windows會自動進行Windows Update的情況下,在平常或關機的時候會安裝你不知道的更新檔,你也不會知道有沒有裝正確,或是有沒有裝完整,下次開機開不起來的狀況又不是沒有發生過。甚至還會跳出「你是盜版的受害者」這種嚴重干擾使用和心情的畫面,連用正版的都有可能會出現。

了解目前馬達型硬碟運作原理的人,就會知道常常開關機會提高硬碟故障的發生機率,飛機容易發生意外的時候是在起飛和降落,硬碟讀寫頭也是會起飛和降落的,而當硬碟有壞軌或是讀寫不正常的時候,Windows(或是其他作業系統)就會不正常,甚至卡在那邊等而沒反應,最慘就是讀到錯誤的資料就當死在那邊。

--

真的要搞省電的話,把校內電腦用電的迴路改成 220V,提高電腦的電源供應器轉換效率,降低廢熱的產生,才是最正確的做法。

今年 computex 電源供應器廠商的主打是80PLUS的規格,花點小錢換一個電源供應器可以省更多電。

2 則留言:

陳禹勛 提到...

重點是電腦擺在那空轉當暖氣阿,以前室友也會這樣掛,什麼都沒在跑就是懶得關

鳥毅 提到...

跑Windows的電腦不關機真的會比較容易當機呀!尤其是裝了某個更新又沒重開機時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