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2/28

世界第一



仔細一看:大樓內部的緊急升降梯是「全世界最快」,每秒可達到四百八十公尺的垂直升降速度。秒速 480 公尺,果然厲害。如果複習一下國中理化,可以知道音速在常溫下大約是秒速 330 至 340 公尺。所以這個緊急升降梯不但是世界最快,而且還是超音速,有 1.4 馬赫的實力,直逼經國號戰機的 1.6 馬赫。原來 101 大摟連緊急電梯都用了跟經國號戰機同等水準的推進引擎。這樣的話,在裡面的上班族就可以不用怕遲到了,因為單趟跑完,也只要 1.1 秒而已(101大樓高 508 公尺)。

再複習一下牛先生運動定律好了,從508公尺高跳下來,粗估墜地所需時間約需 6.5 秒,搭電梯下樓竟然僅需自由落體的1/6時間,看來連下班趕捷運也不是問題阿,台北真是講究效率的城市。

不過,這電梯有個大麻煩,就是噪音,就算是再先進的靜音引擎也無法避免超越音速時的音爆,真是可憐了在等待中的上班族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