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19

Acrobat必須要購買, 那能改DOC PPT的M$ OFFICE就免費喔?



1.我一直以為Acrobat比M$ OFFICE便宜耶。
2.原始的DOC PPT檔案?原來OFFICE是PDF檔案的始祖啊...
3.最好是讓Unix系統和Apple的使用者能夠擁有更方便使用的檔案啦...

5 則留言:

Maverick 提到...

除了用語有點小瑕疵之外,看不出來那裡有很離譜的錯誤...

我個人是認為,要讓文件可以很方便的閱讀還不如轉成 HTML。PDF Reader 不一定每個人都有裝,browser 總該有吧?

方郁齊 提到...

1. 其實兩者的價錢是差不多的(意外吧)
2. 在Windows平台中,PDF檔大部份是從Office的原始檔案(包括.doc, .xls及.ppt)轉換而成的.
3. 其實在Linux和Mac中也有可以編輯.DOC的工具,像OpenOffice,AbiWord之類的.

所以,這篇文章了不起只能說用詞不精確,要說離譜或荒謬...會不會太沉重了點?

Yen-lung 提到...

這裡有很嚴重的問題。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多台灣人認為這沒問題。我現在一一說明。

> 1. 其實兩者的價錢是差不多的(意外吧)

Acrobat 當然要花錢買, 但 Reader 不用。要產生 PDF 檔, 也不一定要 Acrobat。這和 Word 不同。雖然 Word 檔有很多程式「也可讀」, 但因 Word 自己版本的不相容, 連不同版 Word 讀都有問題, 更不要說是別人的程式。

> 2. 在Windows平台中,PDF檔大部份是從Office的原始
> 檔案(包括.doc, .xls及.ppt)轉換而成的.

感謝您回應第一個答案: 很多軟體都可以產生 PDF。您高興用什麼都可以, 但別人可以不用買 Word, 不用花錢就可以讀到精確的版本。甚至還不用 Adobe Reader。這就是重點。台灣大多數的 Word 檔案, 用其他軟體讀都不正確。所以一定要用 Windows, 特定幾版的 Word 才可以。所以, 要我讀 Word 檔, 麻煩幫我買台 PC 加 Winodws 加 Word。否則我不認為是合理的。

> 3. 其實在Linux和Mac中也有可以編輯.DOC的工具,像
> OpenOffice,AbiWord之類的.

那我們都用 OpenOffice 格式不更好? 何必用 Word 的 .doc?

方郁齊 提到...

這裡有很嚴重的問題。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多台灣人認為這沒問題。我現在一一說明。

> 1. 其實兩者的價錢是差不多的(意外吧)

>Acrobat 當然要花錢買, 但 Reader 不用。要產生 PDF 檔, 也不一定要 Acrobat。這和 Word 不同。雖然 Word 檔有很多程式「也可讀」, 但因 Word 自己版本的不相容, 連不同版 Word 讀都有問題, 更不要說是別人的程式。

但是PDF本身也有語系,版本和保全政策的問題,單靠Acrobat Reader並不能完全解決,最後還是要購買Acrobat才能解決.

> 2. 在Windows平台中,PDF檔大部份是從Office的原始
> 檔案(包括.doc, .xls及.ppt)轉換而成的.

>感謝您回應第一個答案: 很多軟體都可以產生 PDF。您高興用什麼都可以, 但別人可以不用買 Word, 不用花錢就可以讀到精確的版本。甚至還不用 Adobe Reader。這就是重點。台灣大多數的 Word 檔案, 用其他軟體讀都不正確。所以一定要用 Windows, 特定幾版的 Word 才可以。所以, 要我讀 Word 檔, 麻煩幫我買台 PC 加 Winodws 加 Word。否則我不認為是合理的。

基本上,並不是只有Office加上Acrobat才能產生PDF檔,但是除了Acrobat之外,目前大部份免費或收費的產生PDF工具,在語系,保全政策上都有問題.

> 3. 其實在Linux和Mac中也有可以編輯.DOC的工具,像
> OpenOffice,AbiWord之類的.

>那我們都用 OpenOffice 格式不更好? 何必用 Word 的 .doc?

親愛的先生,這就有點像是耍賴了喔!,基本上,我並不否認在Mac上,PDF的運用彈性的確比.DOC要好(我自己也常用MAC的PDF印表機將網頁存下來),但是,誠如原文所說,之所以要將PDF轉成DOC,主要也是為了編輯和翻譯上的考量,單就這兩點而言,可編輯的.DOC還是要比重視閱讀的PDF要適用,加上台灣的電腦環境,或許,這也是一種〔必須的邪惡〕吧!

匿名 提到...

txt或html才是最好用的吧?
什麼時候"可編輯文件"跟.doc畫上等號了?
另.doc檔自身的相容性有很大的問題
流通性更是一絕:
word 2003存的檔,
在MS word viewer 2003無法正確顯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