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05

東森新聞報 尤宏源: 酒肉臭

東森新聞報 尤宏源
Deckman網友投稿。
朱門酒肉臭...希望記者在報導別人用錯成語時,也能好好反省自己的語文能力。

補充說明,這樣的成語誤用絕對要避免出現在新聞稿裡面,這個跟【罄竹難書】的誤用一樣會有大麻煩的。

3 則留言:

Tony 提到...

這篇報導是在台開案爆發後報導的。可能是記者是要引用這個典故,可惜沒能完整的做對照。現在的記者在編寫能力上是需要加強..「朱門酒肉臭,路有凍死骨。」

Greg Weng 提到...

事實上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,但是誠如所言,記者完全沒有提到該事件。在這種情況下,讀者只好裝傻當他單純在描寫這個問題時用錯成語。

Mengjuei Hsieh 提到...

這個問題在網路新聞到處都是的現在,尤其嚴重。大家如果都能夠作完文章後回頭再讀,就可以大大減少這種問題,下標題的編輯如果能夠回頭再鳥瞰自己每天下的標題,也許就不會那麼突兀。